很多情緒,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說話是有溫度的,加上神情、舉止,可以感受到你真實的情緒

沒有溫度的文字,事大事小就得看讀進心裡面那個人來決定了

因為每個人心裡一定都有著那不可承受的輕

或許你認為的沒什麼的時候,卻是別人特別在意的。

 

最近,我上了一堂情緒管理的課,長達8小時的課程!!

課堂中提到的情緒管理方法,現實生活中派上用場的機會應該很小

當你生氣不滿,或是當對方氣頭上時,怎可能會想到那些方法咧..

不過那其中的道理倒是可以值得學習的

 

***你可以生氣,可以不高興,但千萬不要去傷害別人

      任何人都有情緒,都有表達自己情緒的權利,

      但別因為自己的情緒影響了對方,又傷了對方!!

 

***『當事情發生時,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

  我想這每個人都知道,但當下的情況能做到的有多少人呢..

  當我和客人、工廠或是同事、朋友吵的不愉快時,我總是告訴自己..深呼吸!深呼吸!

      調整好自己後,再好好的靜下心來處理事情。

      雖然並不是每一次都做的到,但我告訴自己要盡量,當面臨時...

 

***『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每個人都有情緒,當然我們也容易受到別人情緒的影響

      我要說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做「情緒的主人」

      不要去吸收別人不好的情緒來影響自己,增加自己的負擔。

      你也許會說,因為他對我是很重要的人,因為看的重,因為愛的深,所以會care他的情緒...

      那是當然,但是也要請你懂的做自己,你也是有屬於自己的喜怒哀樂呀~

      所以囉~~ 每個人都是情緒的主人!!

 

***『Rechoice is choice

      我相信方法不是只有一種,路也絕對不只一條可走,只是當下心情亂了點..

  當你面對讓自己心裡不酥湖的事時,不要急著鬧情緒,停下腳步,深呼吸一下..

  轉個彎想想,事情和心情都會有轉變滴,並不是前幾分鐘心裡想的那般糟。

 

      148a108349ef0c.jpg 

                                                                    (圖by麻吉佳玲)

 

但當你自己的情緒嚴重的影響到別人時,也要提醒自己該好好整理心情再出發~

勇敢的面對被自己影響的人,千萬別用駝鳥心態處理事情,讓負面的情緒停留在各自的心裡。

不生氣不代表沒有情緒,要懂的接納情緒,然後表達情緒,再學習怎麼放下情緒。

永遠要記得『Rechoice is choice 』.. 換個角度想時,就不會在那個死胡同裡亂亂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en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