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了一個風平浪靜的颱風假。

說也奇怪,上回颱風來時沒放假,風雨無阻的去上班,政府被罵到臭頭。這次放了,結果一早起卻風平浪靜,我想官員們一樣還是會被罵吧.... 唉~ 每次都誤判,是不夠專業還是運氣不好猜錯呢...{#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這回颱風天在家,除了整理好上禮拜沒close的300封mail外,還把這台快掛點NB的資料稍稍整理整理, 申請了一台新的nb, 過幾天就這些資料就有新家了, YA~ {#emotions_dlg.emotion_003}

在家閒來無事,看了友人的blog貼了女王的文章

就趁著無聊的颱風天,讀了不少女王的經典之作,每篇都寫的血淋淋,很想去買她的書來看,當是消磨時間也不錯 ^^

這篇:那是同情,不是愛情

有位網友跟我哭訴:「我男友的前女友鬧自殺,所以他回去跟她復合了,我該怎麼辦?」

「那就算啦,難道你要跟她比誰比較會死嗎?」

「可是我很不甘心啊,為什麼只要女生會吵會鬧就會贏?那我們不吵不鬧的女生不就吃虧了嗎?」

「如果會吵會鬧就有人愛,不珍惜生命就可以得到愛,這樣得來的東西有什麼好希罕?!」

「可是我男友說:『難道我要見死不救嗎?』」

靠,要死就去死啊,真的下定決心要死的人哪會在那邊大聲嚷嚷,怕別人不知道他有多可憐?幹嘛你男友是義消還是救難大隊,這麼有愛心何不去慈濟當義工、去醫 院幫殘障者推輪椅、去路邊發保險套宣導愛滋病、去各大旅館門口拯救援交少女...難道要比誰比較會死、誰比較可憐、誰沒有對方活不下去...誰就可以贏得 愛情?這種人,我才想叫他去死!

我另一個朋友更遇到一件很瞎的事,她是一個聰明獨立認真的漂亮女生,30出頭就當上外商銀行管理階層,加上自己也會儲蓄理財投資,算是一個年輕的小富婆, 幾個月前聽說她交男友,沒想到最近聽她說男友回去跟前女友在一起。她看到我寫那篇文章「我不是公主」的第一句話就快要崩潰。

那句話是:「我覺得,妳根本不需要我。」

她的男友說,她什麼都好,工作好、家世好、學歷好、又漂亮又聰明,又有經濟能力人緣又好,他覺得她不需要他也可以過的很好。但是他的前女友因為他與她分手 後,又失業、又生病,經濟狀況不佳、又交不到新男友遇不到好男人,過的很不好,即使已經分手半年,他男友還是覺得「這都是他的責任」,他說:「對不起,她 真的很需要我。」

我的朋友說:「或許她真的很可憐,但難道她沒有其他朋友嗎?為什麼要一直纏著我男友?」

「有些人就很奇怪,總是要別人替他的不幸負責。他們覺得分手後過的不好的話,都是對方的錯,但是他們從來沒想過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他們總是想讓對方知 道:『你看,都是因為你,害我現在過的那麼慘』,或許分手是對方的錯,但是分手後是你自甘墮落。你可以怪別人害你摔跤,但是你躺在地上死賴著不起來,只是 為了絆倒別人的人生,這跟裝殘障的乞丐有什麼差別?!」我忿忿不平的說。

「我男友說,他前女友在生活上很依賴他,自從他們分手後,她又窮又過的不好又交不到新男友,他覺得很內疚。我倒是很想說,你前女友自己不上進不去找工作, 她過的不好是因為她怨天尤人自甘墮落不願振作,她遇不到好男人是因為條件好的男人也不會看上她,都已經30歲的人了,憑什麼她自己不求長進就要別人對她失 敗的人生負責?」

「反正,有些男人就是覺得被需要而感到自己偉大。」我聳聳肩:「更何況,那也是你男友自己願意,又沒有人拿刀逼他,當好人只不過是個藉口。有時候滿口仁義道德的人,做的盡是缺德事!」

「我不懂,那難道我獨立自主、養的起我自己、我體貼他、照顧他、幫助他,甚至怕他太累有時還接送他,難道是因為我倒楣,我沒有辦法當生活白癡、EQ低能, 少了他就不能活、生活就陷入困境、世界就毀滅的無知少女,所以我男友寧可去當救世主,只是因為這世界上只有他可以拯救她?」我的朋友居然開始懷疑自己到底 是哪裡出了問題。

「親愛的,那不是你的問題,那是你的男友喜歡當英雄,而且他們都以為喊救命越大聲的就越是弱者,哭的越大聲的就越可憐,如果沒有人喊救命,他們就沒有身為英雄的價值。」當慣拯救世界的英雄,有時候反而搞不清楚誰才是真正的弱者。

「可是,我也很需要他啊!我不懂,為什麼他會認為『沒他不能活』的女人,才是真的需要他。我努力讓自己活的很好,我愛他並不是我需要他給我任何生活上的幫助和援助,我很愛他,所以我更不希望他為了我辛苦,我不是沒他不能活,我只是希望我們在一起能活的更好...」

聽著她講著講著,我突然想到以前有個男生對我說:「我好像沒什麼可以幫忙妳的。」

「不用啊,你不用幫我啊!」

「我是說,妳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需要我幫忙的。」

「的確是沒有。」我活的好好的,沒什麼要你幫的忙。

「唉,妳一定不喜歡我,因為妳不需要我。」

我不懂,我喜歡你跟我需要你是兩回事啊,我不會因為需要一個人而比較喜歡他,也不會因為喜歡一個人而變得處處依賴他。我不懂,是他的腦袋有問題,還是我的腦袋有問題。

就像我朋友說的:「我覺得我男友根本就是濫用他的同情心,如果今天一個擺爛的弱者、不求上進、不懂得珍惜生命的人就可以予取予求的得到一切,那麼,難道我 做一個獨立自主、認真生活、珍惜生命、在愛情裡努力付出的女生哪裡錯了?我每天認真工作到底為的是什麼?最後他說,我太好、太優秀、太聰明、太獨立,他說 我很Strong,沒有他也可以過的很好,所以別人比較需要他,我真的啞口無言。」

親愛的,妳很好,妳不需要改變妳自己。妳需要找到一個懂得尊重你的人,而不是把妳當弱者的人。妳需要一個陪伴你的人,而不是隨時都要拉妳 一把的人。他們不懂,真正愛他的女人,不是要他為了她出生入死當一個英雄,而是給他一個最安全無慮的港口。真正尊重他的女人,不是隨時都需要他,而是為了 他的需要,永遠不讓他擔憂、不等他開口的伸出她的雙手。她們需要你,但是她們更懂得尊重你,是她們願意尊重自己。

而那些錯把同情當愛情的男人,只是不懂得尊重你罷了。

他們可以當英雄,只是妳沒有必要鋸了自己的雙腿去等著他拯救。



這世界上多的是無知的英雄,與聲嘶力竭的弱者。

妳唯一能做的,就是離開這一場鬧劇。

如此而已。

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illyqueen&article_id=12131270


女王寫的,會讓你覺的好笑又好真,好笑的是她對愛情種種的行為的比喻實在太貼切了,每一段都寫的超真實!超經典!! 超血淋淋的!!    我想女王應該是閱人無數,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後,才會有這麼多深刻的體會,可以完全寫出那個情況下,當事人的心情,小女子我實在佩服的五體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en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