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做的蛋捲,趁著今天午后稍涼時來研究一翻。家裡的材料似乎又要補貨,下午三點又去材料行晃了晃,這回又補了不少材料回家囉!~

下午五點開始準備一切的材料,材料不多樣,只是烤的過程麻煩了一些。

蛋捲.jpg 

每一個烤盤就是烤個2-3片而已,烤約10分鐘便拿出來,趁熱將餅乾捲在小木棍上定型

等冷卻後再將木條取出。但是我可沒那麼多小木棍啊~

只好捲好一個就馬上取下,繼續捲下一個,所以有些定型的不夠完美。

ps. 照片後面那本書上有作者做的蛋捲樣,那才叫美,這回做的真的不完美~

這讓我想到 Rachel 前幾天說的,「不完美有不完美的美麗在,不一定100%完美才是最美!!」

的確有時是如此,不完美中的完美!!

 

這回的材料有:

無監奶油 114g, 白細砂糖 40g(書上為52g),蛋白4個,低筋粉 114g,杏仁粉27g,鮮奶油24g

 

材料就這麼簡單,不過因為杏仁粉一買就是一大包,在材料行架上拿了又放了回去

想說一定會用不完,我想應該可以想辦法用其他的配料來取代吧~~

所以今天的蛋捲就變的五顏六色囉~~

算一算,有四種口味吧... 有原味、咖啡口味、可可口味,草莓口味及芋頭口味,實在夠熱鬧!!

DSC04976.JPG  DSC04978.JPG  DSC04984.JPG  DSC04988.JPG  

 

不過小愛對今天這個作品並不滿意,也許是因為在麵糊舖在烤盤上時,不夠薄的原因吧~

烤出來時卻感覺太過厚實,也因此捲起來沒有書上那麼美,當然我也沒有小木棍將每一個定型等冷卻。

因為太過厚實感,吃起來口感並不是酥脆的,之後再進烤箱補烤20分鐘,竟然還是無法酥脆...

不知原因在哪吶~~ 這個又得讓我傷透了腦筋!! 

(想了一晚...不曉得是不是蛋白打發程度的原因,只能下回再證實了~)

 

原本計劃今天還有另個作品『蝴蝶酥』,不幸奶油竟不小心的被我用完了

原來是忘了算今天還要做雪藏西餅交單的份量,所以蝴蝶酥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en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