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記得距上次賞油桐花,已經二年了,時間似乎過的太快了!!

上回去承天寺賞桐,白雪稀少,但還算美 …。

今年三義看五月雪的行程還真的是併了老命。

 

早上六點半就出門與大家會合,車上我繼續補眠,差不多快10點到了苗栗三義。

map.jpg 

 

也許是前一晚練了瑜珈,雙腿呈現要多休息的狀況,這下又去爬山,一整個腿軟。

其實根本不曉得要爬山,只被轉述是去某個農場賞五月雪,還能在那喝下午茶唷~

我便一身真的要去農場享受下午茶的打扮前往,結果....根本想像的那般...

 

好吧!! 誰叫今天我們要放5/1 勞動節,那就來勞動一下吧~

.... 當車子停在"四月雪小徑" 路口入時,我呆住了,心裡OS...好像被Beryl耍了耶~

DSC04653.JPG 

 

邊走邊聊真的還蠻愉快的,但當走了一大段上坡路時,開始覺的腿在抖抖抖~~

一路上,白雪飄落,白雪紛紛,滿地油桐花,真的是美呆了!!

DSC04654.JPG 

 看到路人串的桐花,很有趣又美,研究了一下是用竹葉中間的梗串起來的。

體貼的Jeff也串了要送老婆,但從想串項鍊變成手環,不過怎說都是有心的,真是令人感動吶~

1.jpg 

好不容易走了1個半小時"攻頂"後,開始啃我最愛的巧克力蛋糕  (真的是愈運動愈肥耶~)

休息了半個小時,大家繼續趕下山路。

下山路真的也太坎了吧~~ 約有50-60度斜的坡度,某些路段必須要拉繩索能驚險通過

因為差不多都是像土石流坍方過的山路,路寬只有一個人左右的寬度而已,非常的驚險!!

幾處沒有繩索繞住,都是斷崖,要是一個不小心就...

Jeff為了想走捷徑,與大家不同路線走了獨木橋,結果那看似堅固的獨木橋居然是虛有其表..

Jeff才走了二步,橋就....就斷了...害Jeff大大的摔了一跤後還被斷的橋又絆了腿然後來個側空翻

結果... 二隻手被刮的很慘,又紅又腫的,真的可怕~ 爬山真的還真的要很小心吶 ..

 

心裡一直在偷罵社長還有那個約我來卻在車上休息的那位大嬸 (還好你的理由夠充份...不然~~~)

就這樣...為了看那一點白雪,付出可真大呀!!

對於爬山我向來還算ok的耶,今天有點遜掉,是路太坎還是跟前一晚練瑜珈有關呢~~

 

最後花了約3個小時的時間完成這個任務,很累很累(腿無力~)  但卻還蠻開心的!!

下山後真的是有接到農場喔-建明農場,不過只是個出口...說話下午茶咧..在哪在哪...

 

建民農場裡也有民宿,聽說還蠻不錯的,下次去玩可以考慮一下!!

建民農場內飼養了不少動物,花花草草也種了不少,挺休閒的感覺

美佑幫我拍的這張,還真的有瘦耶 ~  (開心唷~)

DSC04710.JPG

   DSC04701.JPG

 

但是今年不知是不是來遲了..

我見到了油桐花白雪般的美麗,但卻少了驚豔的感覺...

希望明年再來時,可以見到遍地的白雪,那種驚豔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en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