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很滿意的桃酥後,開始想來研究下一個小西點

食譜翻了翻,決定來挑戰戚風蛋糕,第一次不熟悉, 在準備材料及製作過程似乎是有慢了一些

且每一個8吋大的戚風cake都要烤上40-50分鐘,最期待的就是等待烘烤的那個時候了.

看著烤箱裡的蛋糕整個慢慢的膨帳時,可是緊張又期待的吶~ 畢竟這是頭次的蛋糕秀

不過,我本來就抱著不會成功的心態來試看看,當然一開始以原味為優先囉~

老爸老媽真的超捧場的啦,頻頻說好吃耶~~ 

 

先來show一下人生中第一個自己烤的原味戚風蛋糕

我只有吃過新竹那家古早的戚風蛋糕,那個軟度我想半天還是研究不出他的水準…

(那當然啦~~ 要是被我這外行人一眼就看穿,那他靠什麼做生意啊~~ 對吧!!嘿嘿~

[ 8吋-原味戚風]

原味戚風1.JPG  原味戚風3.JPG  原味戚風2.JPG

真的太給我面子了,不到1小時,一個八吋cake就被掃完了....

真的太感動全家人的支持!!

還好我偷偷先切了一小塊起來放,留給Zoe...(應該超感動的吧~)

PS. 家裡沒有草莓,只好拿現有的蕃茄勉強來裝飾一下囉

 

~.~.~.~.~.~.~.~.~.~.~.~.~.~.~.~.~.~.~.~.~.~.~.~.~.~.~.~.~.~.~.~.~.~.~.~.~.~.~.~.~.~.~.~.

大妹說真的不錯,她也想學,我居然第一次出手就可以教人家了,還真是有給他驕傲一下!!

白天已經做了原味,接下來當然做個不一樣的,剛好家裡還有可可粉,那就來個可可戚風吧!

照理說,可可粉取代了低筋粉,應同比例的增減,但是咧,我太隨性了,就隨便大約加一下

[ 8吋-可可戚風]

可可戚風1.JPG  可可戚風2.JPG

結果還不賴吶,下回可可粉想再多放一點,多一點可可,應該會更風味

雖然cake吃多了還是會胖,採用少糖少油的方式製作,可以讓愛吃甜食的人至少可以放心的吃^^

~.~.~.~.~.~.~.~.~.~.~.~.~.~.~.~.~.~.~.~.~.~.~.~.~.~.~.~.~.~.~.~.~.~.~.~.~.~.~.~.~.~.~.

連續完成二個戚風蛋糕後,家人都說不錯吃,想說老媽最愛咖啡口味的蛋糕了!

就想做一個咖啡口味的戚風送給老媽。

結果問題來了,不曉得能不能直接加咖啡粉..因為不確定就沒直接加了,最後決定用三合一的咖啡包

但我心裡大慨有底,這樣的cake出來一定會沒啥咖啡味

果真,咖啡口味的,聞的出來,但吃不出來.....

這個還真是有待我慢慢研究

不過呢,為了要讓戚風更膨軟,彈性更好,我試圖用搜尋網路上某戚風達人的作法

發現改變製作的順序,真的有大不同耶~  蛋糕烤起來真的更加膨軟,只不過要再比之前多烤個10分鐘左右!!

咖啡戚風1.JPG 

(剛烤出來還沒冷卻前先來張,自己都覺的烤的很漂亮吶~~ ,結果相機沒電了就沒再拍成品的樣子 ><")

咖啡戚風,因為味道沒有出來,個人覺的口味上來說不算成功,還有待研究...

前幾天打算這個週未再來做個抹茶戚風,不幸變了重感冒到現在還沒好,昏昏沉沉的

希望感冒快點好來研究一下,目標是五月之前一定要研完出一個最滿意的cake

母親節時除了禮物外,要送一個最完美的cake送給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en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