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om 阿飛的新書]

有位讀者來信問我的內容大概是說:你說男人像狗,形容的很貼切,但我覺得你們男人也像是頭豬,因為男人總是不知道我們女人在想什麼、要什麼或是氣什
麼,簡直和豬一樣笨。就拿我的男友來說,昨天休假我專程去他家找他,他沒帶我出門走走就算了,居然還給我玩了一整天的電玩,完全把我晾在旁邊發呆,事後還敢問我怎麼了,在生氣什麼,你說男人像不像頭大笨豬呢?

老實說,這個問題讓我坐在鍵盤前面發呆了很久,因為我實在不想承認,大部份的男人確實是反應遲鈍,尤其是對於女人複雜又敏感的心理,其中也包括我自己在內…


我曾經陪女友逛街大肆購物後,她陪著我去書店逛,我在書店裡頭悠閒地看書,女友她卻得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跟在我後頭,活像是陪著公子看書的小書僮,事後女友當然是非常生氣,而我卻渾然不知她為何發脾氣;我也曾經與女友聊天時,提到一個女性友人的趣事,自己講得起勁又開心,但女友臉色卻是越聽越難看,問她怎麼了也不說,後來問朋友才知道有些女孩子不愛聽自己男友聊起其他女人,更何況還在她面前聊得很開心;我還曾經遇到女友在床上演出「老爺,我不要啊…」的戲碼,我居然還真的當真住手,早早退場休息,結果女友氣到隔天晚上「我不要啦…」的演出是給我來真的。



我知道,親愛的妳非常生氣我們男人怎麼這麼笨。不過,我得告訴妳,其實這種沒有心機的男人才是真正可靠又聽話。我也了解女人總是希望男人能夠了解自己、在意自己,最好老娘一個眼神就要知道我想要什麼,最好姐姐我一句話就要知道我話裡頭的含意,當然這些事情對於經驗豐富的情場老手而言,就像是上完廁所要沖水一樣的自然,但是對於大部份的男人而言,卻經常會把自己搞得如臨大敵,精神緊繃,深怕言行稍有不慎,就得罪了老佛爺您啊…

我們經常聽到人們在說經營感情是需要溝通的,可惜的是,許多女人會認為有些事情及感覺是只能用「意會」,但是不能用「言傳」…天殺的,如果不能用嘴巴說,男人是要怎麼和您溝通啊?難道要我們男人都要去練就一身特異功能,才能與您用心電感應來溝通,還是要我們去找間廟拜師學習通靈之術,請神明降駕來我們身上,才能了解妳在想什麼氣什麼,這樣也許還能三不五時來個爬刀梯之類的特技,順道可以娛樂一下親愛的妳。

其實除非妳的男人不在乎妳,不然他當然恨不得自己真的可以通靈,可以心電感應,可以了解心愛的妳的心思,就像他也希望妳能了解他的心思一樣。男人很生氣自己不夠聰明,老是猜不透妳為了他所說的哪句話,做的哪件事而生氣;男人也生氣自己不夠浪漫,老是滿嘴廢話就是說不出口一句情話;男人還生氣自己不夠體貼,老是只顧著看球賽,卻忘了親愛的妳生病還在ㄘㄨㄚ塞。這些大部份的男人都知道也很想改進,只是希望親愛的妳能了解,就像妳也很難改掉看到漂亮的衣服、鞋子和包包就忍不住想買的習慣,就像妳那化腐朽為神奇的化妝技術也是經由不斷地學習及練習而來的,所以男人的體貼與細心,也是需要時間去學習改進的,很多事情如果女人不說不教,男人是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的。

愛情不是像童話故事裡的灰故娘一樣,穿上那隻高跟鞋後,就會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愛情也是現實生活的一部份,生活上有許多事情是經由學習而來,相對地愛情也是如此。我們都在尋找真正適合自己也深愛彼此的伴侶,但是找到了也未必就從此幸福快樂,在愛情裡,在生活裡,我們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想法,有不同的成長背景,你真的相信灰姑娘嫁進皇宮後就一切順利美滿嗎?我相信她也要學習許多自己未曾遇過的事物,也要克服許多自己未曾想過的困難,才能與白馬王子白頭偕老。

親愛的妳,也許妳的男人很笨,反應很慢、講話很呆、頭頂很禿、肚子很大、牌品很差、賺錢很少,聽起來缺點很多,可是妳就是很愛…為什麼?沒有為什麼,愛情就是這樣,討厭就是討厭,喜歡就是喜歡。如果妳確定自己愛他,也希望開心快樂的相處下去,與其讓他不斷地做些蠢事來氣妳,妳為何不給他機會,告訴他妳在意什麼,也去了解他在意什麼。我們沒有人是完美的,妳都曾經認為壞男人會為了妳變好,難度這麼高的事情妳都肯去試,為何不試著讓妳那心愛的笨男人會為了妳變聰明呢?

對了,最後我要補充說明一下,其實豬並不笨,我會承認男人像豬的原因是:容易飼養、適應能力強、繁殖能力快…嗯?怎麼好像是在說蟑螂!?



遇見像豬或像狗的男人,總比遇見連豬狗都不如的男人好吧?
這句話好熟悉,似乎昨天跟朋友聊天時無意間說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chen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